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8年新年贺词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31 20:41:20 浏览: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值此2018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努力奋进在求知路上的莘莘学子,向热忱于学校不断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海内外校友,向给予西安工程大学关心和支持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新年祝福和诚挚感谢!

回望2017,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西安工程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2017年每一个砥砺奋进的日子里,怀抱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育人信仰的坚守、对共同价值的追求,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用智慧、汗水和心血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回望2017,这一年是我校蓄势追赶的一年,也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这一年,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十三五”规划、第二次党代会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凝聚共识、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克难奋进,综合改革的力度、工作推进的深度、发展成果的效度均有明显提升,一些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制度性障碍开始“破冰”,一些关键领域的创新举措开始“破土”,西工程大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

回望2017,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指明了我校未来发展方向,汇聚起全校师生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强大的信心与力量。学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为学校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学校不断深化体制机制综合改革,深入推进“追赶超越”战略实施,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加快推动学院学科专业调整、两校区功能布局,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层次,实施“双一流”“四个一流”学科建设。育人模式不断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4个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8项,省级以上学生学科竞赛获奖136项。人才工作改革不断创新,干事创业的机制已经形成,设立4个院士工作室,聘用4名高水平人才担任外聘院长。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成果突出,首次获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国际合作渠道不断拓宽,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聘请各类长短期外教14名,接待外事来访36批90余人次,113名学生赴国(境)外进行长短期学习和实践。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精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依托“5+X”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程,深度对接“四主体一联合”,打通创新主体之间的互通互联,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开展“大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师生质量,改善学习生活条件。系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凝练出“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汇聚了全校想超越、求追赶的精气神。学校被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获陕西省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曹承全同学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展望2018,新的一年是我校“追赶超越”的紧要之年,更是我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当前,“双一流”建设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学校蓄势追赶的步伐固然稳健,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放眼未来,让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担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着眼长远、科学布局,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以非凡的智慧续写学校“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以卓绝的努力实现西工程大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党委书记:刘江南

校 长:高 岭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