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召开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9 14:38:17 浏览:
 

12月27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陕西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彦平,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书记赵小峰、纪委书记朱君强、副校长黄翔、樊增禄、黄新波出席了成立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党委统战部部长,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机关各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侨联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90多名归国留学人员代表齐聚一堂。陕西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等上级单位,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3所兄弟高校发来贺信贺电。成立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召开。首先,党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峙受联谊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介绍了联谊会筹备情况;理学院副院长夏蔡娟教授介绍了联谊会章程的基本内容;发展规划处处长、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富教授介绍了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工程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和西安工程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14名理事。

陕西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彦平与校长高岭为西安工程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西北工业大学统战部部长张爽代表兄弟院校宣读了贺信。

副校长黄新波教授代表当选理事发言,感谢各级领导对留联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说:作为当选理事,既倍感荣幸,也感到责任与压力巨大。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联谊会既建设成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发展交流的平台,又建设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窗口与桥梁,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独特优势,在学校人才引进、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地方经济和国家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李智军代表省委高教工委祝贺留联会的成立,问候参会的各位领导、归国留学人员和全体师生,感谢长期以来支持高教系统统战工作的省委统战部、省留联会的领导。他说,归国留学人员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联谊会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希望校党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抓好《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负责统战工作的同志要担负起推动者、协调者、落实者的重要主体责任。二是留学归国人员要在育人方面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利用自身高端的视野和丰富的海外留学经历,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充分承担起教育学生、培养学生、培育学生的重任。三是充分发挥留联会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沟通学校与留学人员的“连心桥”。四是坚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引导归国留学人员思想认识的重要途径。五是增强服务意识,关心留学人员工作、学习、生活,反映愿望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为归国留学人员广辟用武之地、多开报国之门。

刘江南代表学校党委讲话。感谢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兄弟院校的各位同仁对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留联会要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归国留学人员投入学校建设,当好宣传西工程大、展示西工程大、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友好使者。二是留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积极作用。归国留学人员要把握机会、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学校相关部门也要支持、关心留联会的工作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成长和发展,积极为归国留学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统战部门也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使留联会更好地发挥作用,真正把留联会建成归国留学人员之家,让归国留学人员感受到温暖,增强情感认同和责任担当。

最后,全体与会代表和嘉宾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李亚利)

      党委书记刘江南在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pdf

西安工程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西安工程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现场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代表省委高教工委祝贺留联会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代表学校党委讲话

陕西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王彦平与校长高岭为联谊会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大会

副校长黄新波教授代表当选理事发言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