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西纺文创众创空间”喜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

信息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8 16:13:08 浏览:
 

12月25日,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西纺文创众创空间”喜事连连,继2016年6月获得“西安市众创空间”荣誉称号、2016年8月获得“陕西省众创空间孵化基地”荣誉称号后,又被科技部确定为2017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此次国家级众创空间的评定是科技部从众创空间发展方向、运营管理机构、公共服务场地、开展国际交流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开展的有特色、具有创新性的创业活动及突出创业案例、创业导师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对全国申报的众创空间进行的综合考核评价。

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西纺文创众创空间”于2014年开始建设, 2015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办公地址位于金花校区科2楼一层、二层、负一层和图书馆负一层,建筑面积4500平米,其中科2楼一层为创新创业中心,目前有14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二层为创意设计中心,目前有15支以艺术设计专业教师领衔的项目团队;负一层为艺术交流中心,自开园以来,举办了校内外近30场次艺术作品展览交流活动;图书馆负一层2017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为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时尚工艺坊部分,面向全向师生开放,提供艺术品加工制作环节。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承载了创意基础、艺术设计等四大平台,实现文化传播、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经纪服务四大功能。与学校基础公共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共同组成学校人才培养的三大创新实践教育平台。 此次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是我校在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国家级层面上的一大突破。(郭可仪)

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外立面

创新创业中心

科技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