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6 11:30:59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12月22日,我校在金花校区西纺报告厅举行2017年度院(部)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出席,党委部门负责人、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朱君强主持。

述职会上,17位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推进党组织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后,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实绩,对17个院(部)级党组织进行了现场测评。

刘江南针对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强调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聚焦党建主体责任,体现了四个明显增强:一是各二级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建是党委书记第一政治责任,各二级党委能做到党建工作与全年工作年初同部署、过程同促进、年末同考核,党委一班人的一岗双责意识明显强化,及时公开党务政务,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做到了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制度化建设意识逐渐增强,各二级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支部换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书记的意识形态主阵地意识显著增强,各级党员干部下基层讲党课蔚然成风,进一步增强和完善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阵地意识;二是把党的建设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动力意识明显增强。党政齐心协力在部门发展、系统思维上形成共识,将实现目标的路径方法变成促进实际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过抓党建加强组织文化建设让团队更有凝聚力,把党建工作转化到争创一流、“追赶超越”促发展上;三是创新党建工作的模式、方法和手段的效果明显增强。各院(部)级党组织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网络平台及时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传播校党委的战略布置,教化学生,引导老师,做到了一院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强化了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为完成学校各项中心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四是将规矩意识和问题导向意识融入促进党的建设上明显增强。通过述职评议,各院(部)级党组织深入交流经验,对于目前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要进一步结合自身特点,查找、对标薄弱环节,聚焦工作的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把我校基层党建水平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使人人受益党建工作,助推学校发展目标的实现。

朱君强指出,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各院(部)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内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明确努力方向,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本次述职评议会是根据《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陕高教组[2017]210号)要求组织召开的,学校党委今年全部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实现17个院(部)级党组织全覆盖。述职会前,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及任务落实情况,广泛听取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总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撰写了述职报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