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6 11:10:22 浏览:
 

12月20日下午,我校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会暨招生宣传先进个人表彰会在临潼校区A座教学楼一层会议室举行。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等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巩雪松结合招生计划编制、招生宣传实施、艺术类考试组织、严格招生录取等主要招生工作环节,对比分析近四年各项数据,从招生工作开展情况、生源质量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今后工作思考和建议等四个方面系统汇报了我校2017年招生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就学校2017年在陕招生宣传分片包干奖励方案和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朱永民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在陕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决定对岳鹏飞等43位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赵小峰副书记、朱永民副校长为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代表机关党委董戈、后勤管理处王朝辉分别从对招生宣传工作的认识、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工作体会、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招生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校长高岭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对招生工作多项指标的逐年提升给予肯定,向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各基层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推进表示感谢,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其次,分析强调了学校招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希望大家要认清形势,结合招生总结数据,各学院各专业要认真分析研究,思考琢磨有针对性的改进工作,充分用好发挥好总结的作用。再次,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实现追赶超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时指出: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全力投入,招生工作是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再接再励,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执行中相互配合全力推进;二是要结合学校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需求和一流学科2020年建设目标,系统思考并逐步调整各层次学历在校生规模比例,适度控制本科生招生规模,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扩大研究生招生比例,努力提高生源质量;三是要精准宣传,精准解释,共同思考,共同宣传,改进宣传队伍构成和宣传方式,关键也要用心做好在校生的学业培养,发挥在校学生自身的口碑宣传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就贯彻落实学校主要领导要求并做好2018年招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常怀忧患意识,生源现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必须安不忘危,继续改进工作;二是在主动控制招生规模的基础上,要更科学合理地申报和编制招生计划,为提升内涵式发展,落实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两步走战略目标服务;三是建立长效的招生宣传工作全员参与机制,优化在陕招生宣传分片区域和优化奖励考核办法,系统做好招生宣传等各项工作。(李成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