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6 09:17:38 浏览:
 

12月22日下午,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对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评审论证。副校长李鹏飞出席论证会,科技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吴华丽主持。

李鹏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及“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中心由西安纺织集团、咸阳纺织集团、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院、际华集团(新三零印染有限公司)、华润轻纺集团(陕西华润印染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研发单位组成,结合国际纺织知名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的国际先进技术优势,根据国家发改委纺织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及陕西省纺织印染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需求,旨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学校一如既往在科研条件、师资储备、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支持投入中心建设。

专家组听取了工程中心负责人谭艳君做的建设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的研发场所,审阅了相关资料,对我校拟筹备“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的目标以及保障措施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研究中心”具有良好的实验条件、中试环境、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基础,创新能力强,管理机构健全,产学研结合运行机制合理,具备建设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条件,同意通过评审,建议尽快立项建设。

吴华丽代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将对中心建设予以大力支持,同时希望中心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发挥平台作用,建好人才团队,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实现陕西省追赶超越目标贡献积极的纺织力量。

此次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专家评审,将是我校首个获得省发改委批准组建的省级科研平台。该工程研究中心围绕陕西省纺织、印染行业产业的迫切需求,开展高性能纤维功能整理、产业用纺织技术、绿色环保助剂及功能性整理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建设高性能纤维创新平台等多个实用创新平台、力求突破生态环保、数码印花等纺织印染关键技术,以此实现为行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阎迪 霍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