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高教工委在延长县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5 15:48:42 浏览:
 

2017年12月22日,省高教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延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昌万一行到延长调研考察高校结对帮扶工作,并召开高校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审计处、扶贫办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会。延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向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参加会议并做汇报。

会上,张毅就延长县与我校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他对我校发挥学校优势,投入人才、技术、信息等综合智力资源,全方位、多层面做好教师及电商培训、帮扶黑家堡镇孙吉屯村发展特色产业、共建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开发网上商城和捐资助学系统,助力延长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黑家堡镇党委书记曹增俊对我校在孙吉屯村进行产业帮扶,探索出“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表示了感谢。

赵小峰在随后汇报时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延长县工作,校领导多次赴“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延长县进行走访调研,专门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长效、系统帮扶机制,明确学校扶贫工作定位,找准结合点,为助力延长脱贫攻坚做“加法”。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在与延长县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发挥我校特色学科优势,深度挖掘当地文化资源,共建“民间艺术文化产学研示范基地”,打造贫困县文化品牌;将进一步加强延长县特色产业培训,为贫困群众提供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服务;将组织专题教育、党员培训等多项活动,助力孙吉屯党支部建设,探索“党支部+”扶贫模式, 通过学校党组织与贫困户结对帮扶,进一步提升党建扶贫工作水平,深化党组织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作用。

在听取汇报后,李智军指出,西安工程大学与延长县双方高度重视“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对接精准,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推进扎实,结合延长县具体需求,充分发挥了学校专业特色及科技优势,工作取得的成效得到了延长各级的一致好评,为延长县今年脱贫摘帽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李智军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并表示省高教工委将继续统筹高校资源,联帮联扶,协调在延长偏远乡镇建立远程诊疗系统和免费提供中小学课程辅导教育资源,全力助推延长县脱贫摘帽目标的实现。他希望我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在教育、健康、文化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与帮扶,共同努力做实扶贫工作,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农村振兴计划实施。

省高教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权学、延安市委副秘书长李永军、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呼世杰,延长县县委办、政府办、统战部、经发局、扶贫局、教育局、农业局、林业局、商务局、黑家堡镇政府等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结束后,我校随同李智军一行到宜川县,参加了延安大学结对帮扶宜川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罗新武)

高校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现场

省高教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讲话

我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就我校结对帮扶延长县情况作汇报

延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向斌主持会议

延长县副县长张毅对我校结对帮扶工作开展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