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创客空间成为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理事单位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1 12:08:58 浏览:
 

近日,我校创客空间成功加入“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成为理事单位.

我校创客空间成立于2016年6月,于2016年10月递交了《申请入盟登记表》,2017年10月联盟常务理事会通过申请,2017年12月14日在2017年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上正式授予我校创客空间为“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理事单位。

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成立于2015年4月,是由清华大学发起并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指导下,由致力于创客基地建设与发展、创客教育研究与实践、创客活动推广与深化的教育机构、企业单位和创客组织自愿组成的一个公益性、开放性、服务性、研究性、国际性的合作组织。联盟目前拥有141家高校与企业,设有38个常务理事单位,每年组织各成员机构召开高峰论坛暨联盟大会,我校创客空间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参加了联盟大会。

加入“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有利于我校开展创客基地建设、创客教育与实践交流活动,咨询研究其中的共性问题;有利于我校创客空间学习和开展创新创业等创客教育活动,丰富和拓展创客实践领域,促进我校创客生态系统的构建和可持续发展;有利于促进我校与全国各大高校的交流,互通有无,共享信息,共享资源,从而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刘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