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教学思想大讨论之“智慧教室”建设及应用研讨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网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20 15:01:08 浏览:
 

2017年12月18日下午,由教务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联合举办的教学思想大讨论之“智慧教室”建设及应用研讨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副校长吴轩第、黄新波,教务处处长万明,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胡西民、副处长付刚,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卫东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及数字媒体专业的专业教师和学生,还有来自于省内十几所兄弟院校的代表。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副教授李海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高级工程师参加并作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按照智慧教学环境的顶层设计、实践探索、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内容依次进行。黄新波代表学校为大会做了欢迎致辞,向与会代表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学校这几年在信息化教学方面的措施和成果。胡西民主持了会议

李海霞从教学环境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国家标准、智慧教学环境的设计与建设思路和建设体会四个方面谈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和清华大学在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方面的一些理论探索和的实践。

袁新瑞则从智慧校园环境视角下,以教学改革需求为导向,论述了新时代教学建设思路中环境、过程、资源、管理的建设方案,以及课程内容建设,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推进路径,深刻阐述了着眼宏观战略,立足本校教学,让学生融入学习中的重要性。

付刚就我校智慧教室的建设思路、建设方案及建设规划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就我校在“智慧教室”建设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建设过程中对一些问题的思考和“智慧教室”建设的发展趋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最后,吴轩第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智慧教室”建设及应用研讨会是我校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会议,本次会议议程紧凑,信息量大,思想观念新,是一次很成功的会议。吴轩第就教学改革、网络信息化发展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他认为,一是教学要以学生为中心,二是构建新的教学体系,三是要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下的新变化,四是接收企业提供的好产品与优质服务。吴轩第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将我校“智慧教育”、“智慧教学”、“智慧教室”进一步推进。(曹雨翱)

教学思想大讨论之“智慧教室”建设及应用研讨会现场

副校长吴轩第做总结发言

副校长黄新波致辞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副教授李海霞作报告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高级工程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