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德国威能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建成揭牌仪式举行

信息来源:【环化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9 15:10:11 浏览:
 

2017年12月15日,德国威能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建成揭牌仪式在我校临潼校区中心广场举行,校长高岭、威能中国区总经理王伟东为基地揭牌,环化学院院长狄育慧,校党政办、实验管理处、教务处、国资处等相关负责人,威能西北区各地总经理及环化学院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校长高岭表示,高校教育承担着支持国家战略发展,培养产业人才的使命,培养基地的成立不同于以往高校到企业建设教学基地,参观学习,而是企业集合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进入高校,开展人才实训,更利于学生理论结合实践充分了解行业、产业要求,进而成为社会、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同时,通过校企合作建设培养基地,将会对于西北地区的暖通人才培养产生示范和推动作用。

王伟东总经理表示,近些年随着中国环保政策趋严,大气污染治理行动加快、“煤改气”等政策推动,暖通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与市场份额高速发展所不匹配的是,整个暖通行业的人才供给还存在较大缺口,技能人才作业水平和国际领先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培养基地的建成意义重大,标志着威能的人才培养基地基本覆盖华北、华东和华中和西北等区域的中心城市,威能暖通人才全国培训格局基本形成。

德国威能拥有14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全球供热、通风、热水器、空调领域内的佼佼者。威能(中国)供热制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是德国威能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承担了威能在亚太中心的业务发展任务。据了解,由威能(中国)和我校合作成立的德国威能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是威能继北京、上海、无锡、武汉之后的第五家暖通人才培训基地,也是在西北区域的首家人才培养基地。

建成的德国威能暖通人才西安培养基地,配备有由威能提供的家用燃气采暖热水炉供热系统、家用快速燃气热水器洗浴热水系统、全屋净水软水系统、新风系统、多联机空调系统、商用锅炉系统等六类实验室设备,可为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锅炉与锅炉房设备、供热工程、燃气供应工程等课程开出锅炉热平衡、板式换热器性能测试、燃气热水器性能测试等实验,并可为本专业及相关专业开展现场教学、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提供条件。同时,威能(中国)可利用培养基地的实验设备进行企业员工和授权经销商、服务商人员的培训,以及开展技术交流、新品测试与培训。(何华)

揭牌仪式现场

校长高岭、威能中国区总经理王伟东为基地揭牌

在实训实验基地,王伟东总经理(左)向高岭校长(中)介绍威能家用快速燃气热水器

威能技术人员介绍相关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