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的“陕西省第八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被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评选为“2017年最具影响力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8 16:09:15 浏览:
 

12月16日,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十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蒋庄德院士、副理事长任国梁教授、陕西科协领导及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常任理事、理事128人出席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黄新波、机电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宋栓军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曹巨江主持。我校承办的“陕西省第八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活动被评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最具有影响力的学会活动”,同时,我校副校长黄新波增补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机电学院教师贺辛亥增补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

“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已逐步发展为涵盖陕西省所有开设工业工程专业的高校,辐射到管理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系统工程、物流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应用数学等相关学科专业,已成为陕西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赛事。通过竞赛搭台、高校联盟、分会联手、校企合作、学用结合,走出了一种由院校企业联手、学会联合协作、高校轮流举办的创新竞赛模式,不仅为高校工业工程的同行、学生、企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也为校企合作搭建了协作共赢的平台。在努力促进工业工程专业、学科以及人才培养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工业工程理论、方法和工具的企业认知宣传和应用实践,为培养工业工程创新性人才、提升企业科学管理水平、服务地方与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陕西省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第一届、第二届由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第三届由西安理工大学举办、第四届由西安工业大学举办、第五届由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第六届由西北工业大学举办、第七届由西安科技大学举办、第八届由西安工程大学承办。陕西省第八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从2017年3月份开始,16个省内外高校经过精心组织,通过校内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每个学校推出5组作品参加省上决赛网评,组委会根据网评结果,最终推选26组参赛团队参加现场答辩,2017年6月3日,陕西省第八届工业工程改善创意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竞赛在学校各级部门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宋栓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