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未来网络前沿技术论坛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计算机网络分支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8 14:16:46 浏览:
 

2017年12月17日未来网络前沿技术论坛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计算机网络分支编委会会议在我校金花校区隆重举行。论坛就计算机网络领域中应用研究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挑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展示了近年来相关领域研究的最近成就,探讨了未来网络的发展方向。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有: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ACM SIGCOMM China、CCF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ACM西安分会。与会的嘉宾有来自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东南大学的著名学者。

12月17日上午9点,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计算机网络分支编委会会议,在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军舟教授的主持下,会议就具体编撰工作展开了讨论。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各位专家还和青年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就青年教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给予细心的指导。

下午2点,未来网络前沿技术论坛在西纺报告厅准时开始。在西安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薛涛教授的主持下,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致开幕辞,高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访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的历史渊源,最后强调了强校际合作,期望我校能与高层次专家和其他院校在未来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加大校际人才交流与引进工作。接下来,从各地而来的著名学者们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复旦大学顾宁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向社会秩序的社会计算理论与方法研究”在社会计算系统技术、设计方法和分析方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介绍利用定性定量融合的方法,来分析大规模在线开放协作项目和社区中的冲突管理、内容质量和用户贡献等方面的研究。

清华大学徐恪教授总结了国内外新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的研究进展,以安全可信专用互联网为实例报告可演进的互联网体系结构技术思路,并分享路由器行为控制与路径验证等关键支撑技术。

北京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刘云淮研究员以无线网络直播、双流摄像机、智慧城市为典型应用,介绍移动边缘计算的特点、挑战和机遇。

华中科技大学蒋洪波教授作了关于可用RF信号无源室内定位的报告。

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介绍了当前工业互联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了工业互联网三大核心技术,最后对工业互联网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论坛中各位专家发表的讲话精彩纷呈,为与会的老师与学生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路与畅想。此次大会的举办离不开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大力促成与组织,也再次感谢大家共同所做的努力。祝贺我校承办未来网络前沿技术论坛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计算机网络分支编委会会议圆满成功!(赵旭 朱瑾)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计算机网络分支编委会会议现场

未来网络前沿技术论坛现场

校长高岭致辞

复旦大学顾宁教授介绍“面向社会秩序的社会计算理论与方法研究”

清华大学徐恪教授总结了国内外新一代互联网体系结构的研究进展

北京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刘云淮研究员介绍移动边缘计算的特点、挑战和机遇

华中科技大学蒋洪波教授作了关于可用RF信号无源室内定位的报告

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介绍“当前工业互联网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论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