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8 10:39:26 浏览:
 

12月11日,我校顺利开展设计学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汇报答辩评审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设计学硕士学位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组长吴海燕,成员王松、乌力吉、吴洪、张建军、郭振山、董雅出席了评审会,校长高岭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研究生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位点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欢迎仪式和评估反馈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主持。

会上,校长高岭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我校的办学定位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明确学科方向,推进学科平台和队伍建设,而学位点建设是我校学科平台建设的核心内容。他指出,此次学位点合格评估的国家层面工作方案设计科学,各个学位点授权单位通过自主检查、专家把脉、整改提升、教育部抽查等一系列评估环节,在六年评估周期中真正查找自身不足、强化自身优势、突出自身特色,提升学位点质量。他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特别珍惜此次专家进校考察评估的机会,真诚希望与会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真正达到“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发展”的效果,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进一步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对设计学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计划向专家组做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仔细审核了相关评估材料,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 随后,专家组对我校陕西省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设计学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还围绕“以多元化艺术与技术的发展探讨未来设计学人才培养机制的变革方向”的主题,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校设计学硕士学位点历史悠久、积淀深厚、特色鲜明,对该学位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们结合各自学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就该学位点在国际化建设,高端人才引进,高、精、专科研平台打造,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设计学硕士学位点符合评估要求,评估结论合格。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对各位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是此次评估工作的最大收获。学院将以此次专家进校考察评估为契机,提高认识、改进不足,进一步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为把设计学建设成为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邓咏梅)

专家组说明:

设计学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组成员包括:

专家组组长:吴海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设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专家组成员:王松,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乌力吉,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

吴洪,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教授

张建军,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专家工作小组成员,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郭振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董雅,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3427D

3B6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