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7年度陕西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8 09:57:13 浏览:
 

12月14日,2017年度陕西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培训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作为全省高校一年一度科技统计信息系统培训,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省教育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田鹏出席会议。来自省内90余所高等院校负责科技及社科的14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教育厅科技处杨丹主持会议,副校长李鹏飞到会并致欢迎辞。

李鹏飞在致辞中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传统等方面简要阐述了学校的发展沿革,并以“五+X”与“四主体一联合”的新型产学研协同创新为实例,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标志性科研成果取得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努力。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创新主体相互衔接力度,打通成果转化通道,积极打造“一带一路”纺织服装研究院等特色智库品牌,提升学校服务社会和科技创新能力。

秦天红副处长安排部署2017年度高校科技统计工作要点及近期教育厅科技处工作重点。她指出统计工作作为科学决策的依据和单位业绩的佐证,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时期望各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熟悉业务,提升水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报表,从而发挥统计工作的指导作用。

会议分别对科技和社科两部分从统计指标体系、填表说明、使用系统等具体模块做了具体详细的培训指导。

高校科技统计工作是高校管理部门实行科学决策,加强宏观管理的基础性工作。全面系统地积累科技数据,开展统计分析,对促进高校科技管理工作科学化具有重要意义。(闫迪)

副校长李鹏飞致欢迎辞

省教育科技处副处长安排部署高校科技统计工作要点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