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4 20:08:56 浏览:
 

2017年12月14日,陕西省教育厅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由西北工业大学原副校长王润孝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王国栋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高教所所长闫亚林教授、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和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项目管理员牛梦虎老师组成。王润孝担任组长。

当天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专家见面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部)院(部)长、党委书记、校评建办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见面会由副校长黄新波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审核评估工作是对高等教育的诊断和体检,评估整改则是对存在问题的修正和弥补。以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对学校整体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全面审视和全面推进,对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追赶超越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回访检查,为我校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一次综合体检、研判把脉、提出建议,进一步帮助学校深挖潜力、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办出特色,为学校的深化改革和学科建设指明方向、规划路径。

随后,校长高岭作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从学校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双创教育、国际交流、质量保障等方面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总结。

王润孝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要求。

见面会后,专家组严格按照工作计划,通过前期审阅材料、实地考察、深度访谈、调阅教学资料等,深入了解我校审核评估整改进展情况。

专家组深度访谈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教学副校长,访谈了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团委、财务处、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访了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与来自三个学院的5位教师,各学院30多名学生进行了座谈;查阅了我校教学质量督导团2017年督导工作相关文件、档案等资料,抽取了部分专业毕业设计和试卷等,对我校一年整改情况进行了比较全面的考察。

当天下午,由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王润孝主持的意见反馈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

会上,王润孝代表专家组对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通报了对我校审核评估回访检查工作的初步意见。专家组成员就各个关注的方面一一反馈了意见。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的相关工作,认为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群策群力,针对薄弱环节,围绕8个方面的22条问题和建议,深入开展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两校区功能定位调整,院系重组,专业结构与布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都体现了学校加强内涵建设的决心;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教学投入不断加大,全面推动了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实施。

在听取专家组意见反馈后,校长高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专家组的职业精神、专业水准和工作作风,并表态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完全同意并照单全收,继续整改落实。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后续改进落实工作,高岭表示,学校一定会深入研究、深刻领会反馈意见,直面学校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改革的心态、实干的精神,持续、深入、扎实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体系,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以本次整改回访为契机,完善和落实好整改措施及方案,进一步落实和推动整改工作,使专家组的意见得到响应,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从始至终有所完善、有所提高。(孙燕超 张琪)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专家见面会

33BE1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王润孝介绍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情况 

381F6

 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刘三阳教授

2F2AF

 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王国栋教授

 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闫亚林教授

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陆根书教授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致辞

 校长高岭代表学校表态

审核评估专家组深度访谈

35A4B

审核评估组专业与我校相关部门座谈

445B5

审核评估组专家与我校党政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