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三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3 15:55:44 浏览:
 

12月8日,我校顺利开展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汇报答辩评审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学位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组长李文英、成员马建泰、刘玉玲、彭党聪、李旭祥、张兴兴、杨文鹏出席了评审会。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研究生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位点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欢迎仪式和评估反馈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邓咏梅主持。

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环境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分别就本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持续改进计划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核了相关评估材料,并进行了现场质询。随后,专家组就学位点建设、导师遴选、课程体系设置以及科研支撑平台等方面与各学位点教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环境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建设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围绕学科方向凝练、国内外学术交流、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支撑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环境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符合评估的基本要求,评估结论合格。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范代娣、执行院长张洛红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各学位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持续改进,以评促建,不断提高学位点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邓咏梅)

专家组说明:

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及环境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

专家组组长:李文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太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教授

专家组成员:马建泰,兰州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化学化工学院教授

刘玉玲,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

彭党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

李旭祥,西安交通大学全球环境变化研究院副院长,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

张兴兴,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

杨文鹏,西安工程大学督导专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