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06 08:12:00 浏览:
 

11月29日,我校顺利开展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汇报答辩评审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组长周孝清,成员姬长发、胡长明、高俊发、王智伟,我校副校长黄翔出席了汇报答辩评审会。研究生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位点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欢迎仪式和评估反馈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主持。

会上,黄翔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在年底百忙之中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正处于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关键期,目前开展的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的全面检验,希望各位评估专家以问题为导向,指出不足之处,多提意见和建议,促使我校学位点建设和发展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水平。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位点负责人就本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持续改进计划向专家组做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核了相关评估材料,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随后,专家组成员就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以及科研平台等方面与该学位点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点在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管理体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该学位点将调整到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后,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位点特色、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经专家组讨论,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硕士学位点符合评估的基本要求,评估结论合格。(邓咏梅)

专家组说明: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学位授权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

专家组组长:周孝清,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广州大学建筑节能研究院院长,教授

专家组成员:姬长发,陕西省制冷学会理事,西安科技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教授

胡长明,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建设质量安全分会副理事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施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教授

高俊发,全国高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安大学市政工程研究所所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王智伟,全国暖通空调学会供暖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