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3 14:27:43 浏览:
 

11月8日和22日下午,我校分别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和临潼校区教学A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黄新波主持。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26位教师代表和51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教师代表结合我校实际和自身一线教学经历,立足本科教学,对课堂讲授、课后答疑、学生培养和学风建设、专业及课程设置等不同的层面进行探讨,对教学模式的转变以及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等交流分享了一些有效经验,提出了一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同时,就我校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和经费保障、教学服务流程、人事考核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给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结合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发言,针对专业培养、课程设置和安排、教师教学方法、实践教学、第二课堂、教学设施和生活条件保障、学生指导与服务、就业与发展、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反映,并积极建言献策。各与会部门针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黄新波对参会师生就学校教学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目前进行深化改革、院系专业调整、两校区合理布局等工作规划。他表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核心,是学校发展的保障,为适应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学校会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同时,他希望教师要做好引导和鼓励,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为学生成才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合理利用资源,珍惜大学生活,保持学习进步的初心,继续前进,早日成才;与会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改进,为全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管理和服务,齐心共建,追赶超越,促使我校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孙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