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1 13:33:11 浏览: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11月14日-19日在上海大学举行。

本届“挑战杯”竞赛全国有2000多所高校(含港澳知名高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加,参与项目约60万个。经过层层选拔,我校由丁涛老师指导,张萌、欧思梦、王林霞、宋转转、胡天驹同学共同参与的作品《多孔金属-有机框架的构筑及CO2选择性吸附分离性能的研究》荣获全国三等奖。

近年来,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和密切配合下,校团委依托“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等活动载体,以学生创新创业类社团、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为抓手,积极推进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和创业工作,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参加“挑战杯”等科技创新创业竞赛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育出了一大批具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学术科技作品,并在全国“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凌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