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六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17:29:58 浏览:
 

11月18日,第六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作为西北联大源脉发展高校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历史使命责任担当”为主题,全面梳理西北联大的历史脉络、教育思想、学术贡献,旨在为弘扬中国高等教育传统、传承和创新大学文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教育强国、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遵循,作出新的贡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并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师生代表近220人出席了论坛。

在校长论坛上,我校副校长李鹏飞以“不忘初心 实业报国 砥砺前行 负重奋进”为题,从实业报国负重奋进,秉承传统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再创辉煌三个层面对我校发展沿革进行了介绍,并就我校近年来在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成绩做了重点阐述。

据悉,今年是西北联合大学创建80周年,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西北联合大学精神,由西北联合大学及与之学脉相连的学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组成的西北联合大学联盟也正式成立。我校作为西北联合大学联盟成员,将继续传承和弘扬西北联大精神,为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而不懈努力。(吴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