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专家团赴延长县对接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和项目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0 15:47:12 浏览:
 

2017年11月16日至17日,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李鹏飞带队的我校教授专家团,到我校扶贫结对帮扶县延长县进行科技扶贫对接,启动建设结对帮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陕西省服装协会会长陈会安作为我校特邀专家,同赴延长开展对接工作。

在全省脱贫攻坚2017冬季行动中,我校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甄选出10余位与科技扶贫相关的教授和专家,到延长县深入调研,并与延长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建立联系,共商科技扶贫方案,为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打好基础。陕西省服装协会会长陈会安,我校教授专家张欣、同帜、刘永红、邵璐、王育新、张民和、苏晓磊、宋庆文,植物专家李左鹏,我校面向延长县开发的“网上商城和捐资助学系统”项目研发团队负责人薛涛教授的两名研究生以及我校科技处、宣传部、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17日上午,延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毅主持召开了西安工程大学助力延长县脱贫攻坚,推进“双百工程”对接座谈会。县农业局、旅游局、文体局、畜牧局、人保局、扶贫局、环保局、县妇联、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赵小峰介绍了我校在省扶贫“双百工程”对延长县的扶贫政策,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对接活动,推动双方在教育、智力和科技扶贫方面的广度和深度,助力精准扶贫。李鹏飞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和专家团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利用学校的专业特色、找准结合点,对接好扶贫需求,推动产业长效发展。延长县副县长张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延长县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本次甄选的教授专家团专家,专业涉及服装、纺织材料、产品设计、生态环境治理、荒漠化治理、农产品种植、互联网等,在同延长县对接的过程中,教授专家们分别介绍了在各自的领域中,已经在其它地区试点成功的项目或科研成果,同时也谈到了能够与延长县进行对接的项目设想和对接条件。延长县参加对接会的相关负责人对我校教授专家提出的“巧媳妇”扶贫战略、地域文化策划推广、农业生态环境整治等项目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座谈会上,双方纷纷互留微信,期待尽快达成合作。

赵小峰、李鹏飞在座谈会上,还就延长县农产品的销路和延长县在档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

座谈会后,双方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自由交流,部分教授专家参观了县文化馆,了解地域文化策划推广的相关背景。

随后,赵小峰、李鹏飞带领的教授专家组在张毅等陪同下到结对帮扶点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调研,详细了解孙吉屯村精准扶贫工作采取的措施及现阶段取得的效果。双方就进一步推进孙吉屯村现阶段扶贫工作、产业长远发展交流了意见。专家们还参观了孙吉屯村香菇种植大棚。(张琪)

西安工程大学教授团助力延长县脱贫攻坚推动“双百工程”对接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

副校长李鹏飞

延长县副县长张毅

2565C

陕西省服装协会会长陈会安

调研孙吉屯村扶贫工作

参观了孙吉屯村香菇种植大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