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机械工程学科、机械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17:10:05 浏览:
 

11月13日,我校开展机械工程学科、机械工程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汇报答辩评审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科、机械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组长屠大维、成员姬红兵、赵万华、梅顺齐、张映锋、李团结、刘宏昭、吕志华、张明礼,我校副校长黄翔出席了汇报答辩评审会,研究生院、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位点相关人员参加了答辩评审会。欢迎仪式和评估反馈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主持。

首先,黄翔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是对我校学位授权点的全面检查,是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的难得机遇和强大动力,希望与会专家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学校会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

机电工程学院就机械工程学科、机械工程领域两个硕士学位点的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核了评估材料,并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机械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研究生教育管理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位点在培养理念、学科特色、课程体系、校企合作、工程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机械工程领域硕士学位点符合评估要求,评估结论合格。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胥光申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认真学习和领会专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提高认识、积极整改,进一步加强学位点的建设和发展。(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