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西安国际港务区考察调研洽谈校企战略合作

信息来源:【协同中心 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7 12:26:09 浏览:
 

11月9日,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一行赴西安国际港务区进行考察调研,并就校企战略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陆港集团潮港项目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高岭介绍了我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及推动与行业、企业及社会的有效对接与深度融合等情况。他指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陕西 “五新战略”为西安经济转型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既是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学校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高校推进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的有效途径。西安国际陆港集团是陕西省西安市外向型经济建设和发展的核心代表和名片,建立的“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创客基地更对西安文化创业升级与本土文化艺术“走出去”、西安高校文化艺术创作对外贸易产业化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希望与西安国际陆港集团积极开展合作,实现教学与产业、行业的无缝对接,打造学校实践实训平台。同时,学校也将加强顶层设计,按“做强纺织学科,做靓设计学科,做实相关学科”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全面支持和大力推进与西安国际港务区校企合作项目的落实,为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新型文创贸易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支撑。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集团总经理屈锦薇介绍了西安国际港务区未来的发展思路和项目规划等情况,表示将与我校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用性人才的新模式,在构建适应新型文创贸易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此外,双方就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创业团队入驻孵化园等方面等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其港务区潮港文创中心为我校提供2000多平方米的单体楼,主要用于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及艺术类学生作品的展示等,并拟于在2018年1月1日的港务区国际陆港“一带一路”文创贸易基地基地开园仪式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期间,高岭一行在西安陆港集团总经理助理翟若鹏陪同下参观了西安国际港务区规划馆,进一步了解了港务区的发展规划、重要项目建设等情况。

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我校党政办、科技处、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吕钊 向雅玲)

简介:西安国际港务区是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内陆开发开放高地而设立的开放型经济先导区和现代服务业核心功能区,是陕西、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要抓手,是联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是内陆地区开发开放的新引擎。规划建设区44.6平方公里。是“国家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基地”、“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核心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作为陕西、西安的开放前沿和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支撑,继2009年及2010年分别被写入《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后,西安国际港务区再度被写入国家战略.

2AA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