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到志丹县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5 14:42:59 浏览:
 

2017年11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宣传部、校工会、扶贫办负责人等一行6人,到学校“两联一包”驻村扶贫点志丹县杏河镇牛沟村进行扶贫工作调研。志丹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梅会见了我校一行。

赵小峰一行在杏河镇党委书记王春、镇长曹殿东、牛沟村村两委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查看了牛沟村文军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我校援建的800亩苹果园、500亩玉米种植等扶贫项目,并看望慰问该村五保户杨满子,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赵小峰一行实地查看了我校援建杏河镇牛沟村的“牛沟经纬大桥”、“牛沟经纬小桥”两座便民桥,并参加了竣工开通活动。今年2月起,我校在包扶牛沟村过程中先后投入帮扶专项资金16万。同时划拨23万元为牛沟村修建了大小两座钢管结构便民桥,有效改变了村里群众行路难的问题,为村级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创造了良好条件。

随后,赵小峰一行到牛沟村委会察看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生活环境,对樊运清、段为群两位同志的生活表示关心,并向牛沟村村委会捐赠2台电脑和1台打印机。

我校与杏河镇党委、政府,牛沟村村两委在该村召开座谈会,包村工作队、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牛沟村包村工作队郭金龙汇报了牛沟村村情及发展情况,牛沟村党支部书记马生荣介绍了牛沟村产业发展情况及推进农村“三变”情况,我校选派驻牛沟村第一书记樊运清汇报了学校省级“两联一包”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认真听取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赵小峰对志丹县杏河镇党委、镇政府和县直相关单位对学校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驻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对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是空前的,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按照中央、省要求,近年来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责,根据牛沟村经济发展需求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技、智力、信息等方面优势,下一步重在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智力扶贫、增强困难群众自身造血能力上下功夫,特别是在中小学教师培训、产业规划、特色产业培训等方面进行帮扶。不断提升扶贫工作的精准性、因贫施策的科学性,为杏河镇牛沟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高度重视“两联一包”和“双百工程”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多次强调,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伟大战略和庄严承诺,事关人民福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多次了解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要求。学校将继续按照我省的工作安排,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实施,切实做好“两联一包”和“双百工程”扶贫工作。(罗新武 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