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5 10:07:43 浏览:
 

11月11日,我校2018届毕业生冬季大型招聘会在金花校区召开。本次招聘会共计255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其中省外129家,省内126家,共提供岗位数3575个。我校近4000名毕业生和兄弟院校2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领导到会指导,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为此次会议提供了大力支持。

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李鹏飞、副校长朱永民等校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对大会进行了检查指导,对用人单位入校招聘表示欢迎,对毕业生积极就业给予鼓励。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唐澍、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廉宏彬到会指导调研,与校领导一起了解各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和毕业生的应聘签约意向,尤其关心了解家庭经济了困难毕业生的求职和就业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针对性帮扶措施给予了指导。

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行业分布广、涉及面宽。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各学院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中钢集团西安重机有限公司、宁夏滨河如意、浙江凤凰庄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登记参会,参会用人单位涉及纺织、服装、机械、化工、电子、金融、商贸、设计、建筑、科研、通信、计算机等,涵盖我校硕士研究生、本科、高职(专科)三个学历层次的各个专业。

本次招聘会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设立工作站,专门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平台推送,现场为毕业生开展咨询。校大学生就业联盟也设立“畅途职业能力加油站”、“小盟医生简历诊所”,邀请老师现场对同学生涯规划、就业简历“把脉问诊”,帮助求职的同学提升职业能力,制作适合自己的“求职名片”。学校本着搭建“校企文化交流平台”,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企业,帮助企业更好了解学校和毕业生,促进校企密切联系的目的,在会议现场搭建校企文化展示区,播放校企宣传片,组织用人单位开展企业文化展演、积极推送大学文化和企业文化,促进校企之间加深了解,深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为了筹办好本次招聘会,学校于11月7日召开了冬季大招会专项协调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从毕业生组织、各职能部门协作、用人单位联系服务以及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了强调部署,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通力配合,相互协作,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处提前向毕业生发放就业简报,以便毕业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并在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网站、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网站发布招聘会信息,欢迎用人单位及其他院校毕业生前往我校参加招聘会,同时组织安排用人单位提前报到,有序组织用人单位入场,并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现场服务。

近年来,学校以“就业信息供给的质量与数量”作为重点工作,围绕我校优势特色专业和通用专业,加大市场的拓展力度,深化与就业合作单位、行业协会和人才服务机构联系,吸引了大批新单位入校招聘,同时积极利用校企合作、科研合作、校友推介等形式,开展毕业生推介活动,促进就业市场共建,信息资源共享。另外,本次大招会召开之前,学校本学期已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320场,较往年同期增幅70%,用人单位行业覆盖面广,规模以上单位较多,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学生签约相对积极。(赵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