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创新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4 09:17:48 浏览:
 

11月11日,由我校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创新与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胡江云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财贸经济》杂志编辑部王朝阳主任、西安工程大学王进富教授、山东大学綦建红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吴国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易露霞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王秋红教授在研讨会上作报告,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李鹏飞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外贸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同时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提出更高的要求,亟需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深化与创新。知名专家汇聚我校,共同研讨、深入交流,对于国贸专业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完善,课程体系创新与改革具有至关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专家分析了国际经济贸易发展新机遇与新挑战,分享了国贸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路与措施,课程设计的经验与感受、经管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专业领域论文写作相关规则等。参会教师就在国贸专业开展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与难点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名专业领域教师,旨在面向“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先发展,聚焦国贸教学新模式,探讨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新需求。(黄玲)

我校副校长李鹏飞致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主任胡江云作报告作报告

我校王进富教授作报告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