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委高教工委检查指导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3 13:21:43 浏览:
 

11月10日下午,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王立等一行四人代表省委高教工委对我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纪委书记朱君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统战部、党政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君强主持。

首先,刘江南欢迎王立等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体制、机制上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我校也从制度、机制和政策上将校院两级党委的“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并且设立了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建立了校务督查机制,在重要领域安排了专项纪检监察员,深化了纪检监察部门的“三转”,取得了一些成效,也存在一些问题。感谢省委高教工委领导莅临我校,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进一步。

会上,朱君强代表校党委从抓好“六项落实”,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四项职能”,主动承担党委书记责任;做好“四项工作”,夯实党委班子成员责任;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实施情况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立肯定了我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个鲜明特点,强调党委要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的目的是进一步明确党委抓党风廉政的责任,便于考核和操作。他强调,学校党委班子要有班子的清单,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的不同,做到一人一单;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要具有动态性,要有内容上的动态性和人员变化上的动态性;要建立相关的配套工作制度,要有履责记实制度,使责任清单落实、落地;党委主体责任清单要向院系、向基层进行延伸。落实责任清单需要各方配合,共同努力;临近年末校党委和校纪委要做到总结全年,谋划明年,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回头看,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检查组要求部分处级干部填写了《陕西省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查问卷》。会后,王立一行参观了我校廉政图片展和廉政教育基地。(闫小兵 翁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