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二等奖

信息来源:【纺织与材料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3 11:54:50 浏览:
 

2017年11月6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新疆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终评暨颁奖典礼大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新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受陕西省教育厅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建设经费支持,我校纺织学院张弦老师带队参加了此次大赛。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天津工业大学纪委书记裴军,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加列力·努尔培易斯,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王国平、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新荣出席了大赛终评及颁奖典礼,来自全国纺织高校、企业的数十名专家教授,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终评会议及颁奖典礼由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教授王建坤主持。

大赛吸引了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22所院校参加,共提交作品269份。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8项,优秀奖44项。我校纺织学院刘呈坤副教授指导吴红、张庆和熊越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静电纺纳米纤维包覆纱》荣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学生自主设计和试制纱线,传承、发展和开创纱线产品的原创性与功能性,引导并激发纺织高校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纺织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纱线设计要求学生运用所学的知识,通过选择新型的纤维原料、各种纤维原料的搭配、各种新的纺纱技术与方法的应用等,生产出外观新颖、功能实用、具有现实意义的纱线或用这些纱线生产的织物。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将于明年由西安工程大学承办。(付成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