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近期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社团文化节陆续开幕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3 10:22:10 浏览:
 

近期,我校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社团文化节陆续开幕。

——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11月9日中午,由校团委与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校大学生科技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幕。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海峙、科技处副处长朱耀麟、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副书记凌旭、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指导教师代表、校团委有关老师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校长高岭通过视频,对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对活动相关老师及学生表示慰问和感谢。高岭指出,活动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举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应大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要求和希望,积极参与到各类“双创”活动中来,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

王晓先为开幕仪式致辞。黄海峙宣读了《关于公布首批西安工程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朱耀麟与王晓先分别为我校首批十个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授牌,黄海峙、朱耀麟、王晓先共同启动了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凌旭就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具体安排进行了说明。

据悉,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以“展科创20载之硕果,扬创新创业之风帆”为主题,以崇尚科技创新、展示青春风貌、推进“双创”实践为主旨,以构建科学内涵与人文精神相融合的校园文化为核心,以开展科技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先进性、时代性、创造性为特色,涵盖科技竞赛、科普知识竞赛、讲座论坛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共38项,为培养、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提供宽阔的舞台。

——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11月13日晚,我校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体育部主任薛海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臧国强、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副书记凌旭、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开幕式。

校长高岭通过视频为本次社团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鼓励同学们应积极参与到各类学生社团活动中来,不断增强实践与创新能力,以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收获充实且丰富的大学生活。

王晓先为开幕仪式致辞。薛海红、臧国强与王晓先共同启动了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凌旭就本届社团文化节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各学生社团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TNT街舞社带来精彩震撼的舞蹈表演;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团的小品《马嵬》,在幽默的情节中再现别样的历史故事;由汉文化协会、翰逸书画协会和青禾茶学社三个社团联合推出的节目《破晓》,使传统文化绽放出新的生命力;樱花物语社宅舞表演《Wild  Stars》,夹心话剧社话剧《我的路》,学生社团联合会舞蹈《Say My Name》,魔方协会《幻指》,子君音乐社歌曲《你就不要想起我》皆展示了学生社团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空手道协会、德武社和机器人创新协会共同演出的《武术机器人表演》引得现场阵阵掌声;接红凤社团手语表演《刚好遇见你》,礼仪协会交际舞《踮起脚尖》,校社联歌曲《奔跑!青春!》为社团文化节开幕式表演划上圆满的句号。

目前,我校学生社团已发展到涵盖思想政治、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志愿公益五大类,共107个,拥有注册会员近6000名。此次社团文化节以“社彩华章 青春领航”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的共55项社团活动来丰富我校学生的“第二课堂”。(凌旭)

校长高岭致辞

第二十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现场

 第十三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