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14:30:54 浏览: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庆祝党和国家这一盛事,第一时间学习和领会大会精神,我校全体师生党员集体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他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分13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我校集中组织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机关处室干部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观看十九大全程盛况,各学院师生还通过收看电视直播或网络直播、登陆十九大新闻中心网站、关注十九大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形式,及时了解盛会动态,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开幕式后我校师生表示,十九大确定了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改革的方向和步伐,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仅增强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坚定了自己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的决心。

观看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了重要讲话。刘江南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就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反映了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概括起来就是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刘江南要求全校党员能够按照党委统一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把学习十九大与推进各项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

今后一段时间,学校还将围绕十九大的召开,开展包括专题学习、座谈会、组织生活会在内的系列学习活动,在全校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广大教师和青年学子更加关心党的建设、国家大事和社会改革,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