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中省主流媒体采访团采访我校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8 14:22:59 浏览:
 

2017年10月16日,由陕西省教育厅发起,人民网、中国人民广播电台等6家媒体组成的中省主流媒体采访团来访我校,就我校扶贫工作进行采访。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黄新波会见了采访团一行并介绍交流了我校情况。

本次采访团由人民网、中国人民广播电台、西部网、陕西教育新闻网、凤凰陕西、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6家媒体组成,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采访座谈,赵小峰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我校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的扶贫工作特色和经验,他说,脱贫攻坚是战略性的国家大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任务,学校上下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的战略意义,凝心聚力,高度重视,不仅把扶贫工作当做工作任务,当做对贫困地区和人民的帮扶,更是从感情上,当做高校对社会和人民的职责和感恩,在扶贫工作中对接需求,发挥学校的智力特长,长效扶贫,反哺社会。

在与媒体的座谈中,赵小峰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扶贫工作进展,重点就统筹各项帮扶资源,形成帮扶合力,以特色产业为依托,以精准扶贫为突破,以志愿帮扶为载体,发挥学校专业特长和特色优势,建立“大帮扶”扶贫格局进行了介绍。

扶贫办主任赵振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丽萍、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臧国强分别就主管的工作介绍了我校在特色产业培训、统战扶贫、大学生资助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座谈会后,媒体采访团的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个别采访。(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