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6 16:38:03 浏览:
 

2017年10月16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22-8办公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主持,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刘江南强调,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七中全会既全面回顾并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又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各项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我们对七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表示坚决拥护,并根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过学习,班子成员一致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显著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回顾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我们深切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昌盛,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扬眉吐气,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专注倾听中国声音。五年来的成就和经验弥足珍贵,我们要倍加珍惜、大力发扬。

在集体学习七中全会公报内容后,刘江南代表党委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全面、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二是加强宣传工作,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报道全校党员干部喜迎十九大的实际行动和精神风貌,为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同时,宣传部要提早安排,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大会召开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三是要确保十九大召开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近期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本职工作,尤其要高度重视稳定安全,对重大赛事、重大活动及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做好应对预案,确保校园稳定安全,和谐有序。(杨云华 向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