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友郭长青、谢庆聪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协同创新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10 17:28:17 浏览:
 

2017年9月26日至27日,校友郭长青、台湾谢庆聪教授一行七人到访我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在临潼校区和金花校区贵宾室分别会见了来访客人,纺织与材料学院、协同创新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谈。

26日上午,刘江南会见了郭长青、谢庆聪一行。座谈会上,刘江南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中,刘江南指出,与其他行业相比,纺织服装行业产业集群化,产业链完整。学校要主动走出去,通过在外设立研究院,对接产业集群,服务整个产业,通过开展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转化,探索实践纺织特色优势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的5+X协同创新模式。刘江南希望郭长青、谢庆聪一行能够经常来校进行合作交流,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服务行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26日下午,李鹏飞在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就学校的发展以及石狮研究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会后,谢庆聪一行与纺织与材料学院染整教研室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27日上午,高岭会见了郭长青、谢庆聪一行。高岭对校友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谢庆聪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和支持国内高等教育发展表达了谢意。高岭指出学校应与整个产业紧密联系,学校科研应引导整个产业的发展。石狮研究院作为学校在外的前沿阵地,应该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组织策划能够提升整个行业发展的项目,服务行业,服务社会。高岭希望校友们在石狮研究院开展工作,以加强与学校紧密联系。

27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百场主题教育报告会及讲座”第一百五十场主题报告会在金花校区七号楼MBA报告厅举行,谢庆聪做了主题为“科技引领纺织印染业发展”的报告。报告会上,谢庆聪和娄金生两位纺织行业专家受聘为我校纺织与材料学院特聘教授。之后,郭长青、谢庆聪一行为我校学生设立奖学金并做了主题为“科技引领纺织印染业发展”的报告。纺织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孙润军、石狮研究院院长郭可义、校友郭长青等参加了此次会议。报告会由贺江平主持。(田呈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