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七届国际大气结构物覆冰会议

信息来源:【电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09 15:28:45 浏览:
 

第十七届国际大气结构物覆冰会议(IWAIS 2017)于2017年9月25日至29日在重庆召开,我校副校长黄新波,教师朱永灿、张晔等7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黄新波作为第十七届国际大气结构物覆冰会议的分会议“Planning and Operation Strategy for Grid Equipment and Wind Power Equipment under Icing Condition”的主席。会议上,黄新波就我校入选的“A Vision-Based Technique for Ice-coating Shape Measurement of Transmission Lines Conductor”等5篇参会论文进行了展示和交流,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输电线路覆冰生长机理、覆冰在线监测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第十七届国际大气结构物覆冰会议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暨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电力技术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电网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企业类)协办,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技术期刊社、重庆市电机工程学会等组织机构的技术支持,同时得到了重庆广怀集团的赞助。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加拿大、俄罗斯、挪威、芬兰、日本等世界各国186名学者。(曹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