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原位矿化染色新技术报告会在张家港市召开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09 14:42:49 浏览:
 

由张家港市环境科学协会主办的“原位矿化染色系列新技术”报告会于2017年9月15日在张家港举行。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张家港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黄利忠、西安工程大学纺织与材料学院邢建伟教授团队出席了此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张家港市60家印染企业主管生产和环保工作的代表共计80余人。会议由张家港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察中心徐胜忠主任主持。

会议上,李鹏飞代表学校作了发言,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我校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举措以及在高新技术研发领域的主要成果。邢建伟作了关于“原位矿化染色系列新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赴江苏申洲毛纺有限公司就原位矿化染色系列新技术的实施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西安工程大学相关专家和江苏申洲毛纺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生产现场向各位代表进行了技术介绍和问题咨询。

原位矿化染色系列新技术由西安工程大学发明并命名。与传统染色工艺相比,采用该系列染色新技术可节水50%~95%,可减排60%~85%,可节能30%~60%。上述技术涉及纤维素纤维、聚酯纤维、蛋白质纤维及聚丙烯腈纤维的染色,已经在包括江苏申洲毛纺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国内企业成功实施,德国、日本和台湾相关企业已经提出应用需求。(赵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