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30 16:36:51 浏览:
 

2017年9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A座教学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党政办、统战部、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信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座谈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们首先对学校提供此次与校领导、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事宜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同学们一一发言,分别从自身学习状态、生活适应、课业成绩、家庭状况等方面作以介绍,并对作为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现实困难进行了说明。同时,对学校及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

与会各职能部门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帮扶、生活服务、民族文化、经济资助等方面问题做出了解释,各职能部门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条件,保障少数民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朱永民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勇于克服困难、不言放弃、力求上进的精神提出表扬和鼓励。他认为,少数民族学生群体既普通也不普通,既特殊也不特殊,学校将在充分理解和尊重少数民族学生信仰和生活习惯的同时,稳步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最后,朱校长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积极融入同学、班级和学校中,勉励同学们参加校园各类文化活动,争做工程大靓丽风景线;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积极以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夯实专业基础,在学习上多竞赛,在生活上少攀比;三是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不断的实践中提升自我;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要立足学校和部门实际,充分尊重和考虑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习惯,妥善解决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加大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畅通交流渠道,努力打通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路”,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郝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