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亚非青年联欢节代表团来我校交流

信息来源:【校团委 国际合作交流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30 16:10:19 浏览: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亚非领导人会议上,关于“中国将连续在华举办亚非青年联欢节,未来五年共邀请2000名亚非青年来华访问并参加联欢”的倡议,应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邀请,来自亚非39个国家的近500名青年代表抵达西安参加第二届亚非青年联欢节。根据联欢节安排,9月26日上午,20多名亚非青年代表来到我校进行交流和访问,校团委联合国际合作交流处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

亚非青年代表团一行来到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在校团委与协同中心相关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创意设计中心。代表团一行了解了我校艺术类人才培养模式,听取了中心各工作室项目的详细介绍。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中心,观看了书法、汉服、陶艺、布艺等具有中国特色的展示,在观看书法、陶艺展示过程中,外宾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亲自动手体验,在赞叹中国人民智慧的同时感慨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亚非青年代表一行观看了正在我校举行的2017丝路国际大学生艺术节校园原创服装作品秀,本次秀展出的6个系列30余套服装,均为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毕业生获奖作品,展示服装的模特也为我校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在展示后,亚非青年就服装设计、色彩搭配等与我校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本届亚非青年联欢节期间,青年代表们将通过参观高校、企业、历史文化古迹等,了解陕西经济、文化、科教、青年发展等方面情况,并与各界青年交流互动。(谢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