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西安工程大学第一届国际教育展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8 11:47:09 浏览:
 

为推动学校国际影响力,助力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目标,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加强与友好院校、教育机构的深层次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海外教育资源,西安工程大学于 9月25日至9月27日举办了我校第一届国际教育展。应学校邀请来自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等国在内的 23 家伙伴院校及合作机构的 40 余名代表来校参展,我校2017级4000余名新生及其他年级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展会。

本次教育展系列活动包括国际教育展、项目宣讲会、学术报告和公开课。25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国际教育合作论坛暨第一届国际教育展开幕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 李鹏飞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各学院负责国际项目的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副校长李鹏飞致辞

2E881

参展嘉宾合照

25日下午至27日,共计约4000名2017级新生及其他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位于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教育展。作为我校新生教育的一部分,国际教育展为参展学生提供了与海外院校、教育机构教师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生详细了解了海外一流高校的办学特色、课程与研究项目、奖学金信息以及申请条件和方法,对学生及早进行学业规划、确定未来目标提供了有益指导。

美国恩伯利亚州立大学展台

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展台

英国考文垂大学展台

英国坎特伯雷大学展台

展会期间举行了12场项目宣讲会和2场专题学术报告,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国外高校信息、国际交流资讯及学科前沿知识。

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国际处处长马克▪戴利先生作报告

英国考文垂大学公开课

来宾们参观了我校校史博物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对我校发展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学校多年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本次展会的举办作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加强了与友好院校的互动交流、营造了学校国际化氛围、激发了学生通过出国境学习提升国际竞争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面对面交流,学生深入了解了各类出国境交流项目,发挥了国际交流项目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补充职能。(侯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