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燕园文豪话成长 书香校园品人生:机电学院举办第十届“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5 16:33:33 浏览:
 

9月23日,由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北京磨铁图书主办,机电学院承办,西安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协办的以“燕园文豪话成长,书香校园品人生”为主题的第十届“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之作家分享交流会在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书香工程大”活动特邀了中国90后新锐青年作家,北大最帅双胞胎兄弟苑子文和苑子豪来到现场做了关于校园和成长的访谈。校团委书记王晓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及全体辅导员、1000余名同学以及校外慕名而来的百余名粉丝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沫含主持。

访谈过程中,苑子文和苑子豪结合两人的成长经历、校园生活和内心感悟讲述了创作《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的灵感及书中的故事,就“大学生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如何真正的成长”、“与室友的相处”、“创作的背后故事”、“成长中遗憾与期待并行”等话题做了精彩阐述,诙谐幽默的话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成长的经历让读者感同身受。他们在访谈中表示,或许每个人都曾有过如此经历:渴望被爱却畏惧表达;向往自由却有勇无谋;听过那么多道理还是任性而为;明知前路多艰却依然坚持特立独行。成长的路上总是坎坷不平,每个人都必须要有坚持下去的毅力和信念。并鼓励在场的每一位,人生非得经历苦难,洗尽铅华,阅尽世事,才能水到渠成,活出真真的自己。

访谈结束后,苑子文和苑子豪对现场观众的提问做了精彩解答,其中一个校外粉丝对双胞胎兄弟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2015年他开始接触兄弟俩的作品,一路激励和鼓舞着自己,2017年他顺利保送到北京大学,此次特意到西安工程大学对兄弟俩表示感谢。他真诚的发言使场内气氛达到高潮,也给在场所有观众带来了鼓舞人心的正能量。

苑子文、苑子豪,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于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备受年轻人追捧的90后百万畅销书作家。2013年两人共同合作出版讲述两人成长励志的小说《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2015年出版青春励志小说《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2016年凭借合作推出温暖治愈小说《穿越人海拥抱你》获得第十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金奖、新锐作家奖,获封“第十届作家榜金奖年度新锐作家奖”、当当网年度最具影响力作家。2017年联合快看漫画APP推出记录温暖日常随笔集《世界上另一个我》。2017年8月共同出版小说作品《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

机电学院的“书香工程大”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曾先后邀请了刘墉、高建群、袁岳、蔡骏、唐骏等名人来校讲座,将名人的人生阅历、书画的艺术感召力、国学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入校园促使大学生静心阅读,在读书中博观约取、格物致知、品悟人生。十年风雨十年情,机电学院始终坚持以“品味书香魅力,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继续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创造热情,努力构建“书香校园”,营造蓬勃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秦方刚 王佳君 倪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