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延长县副县长张毅一行来我校对接扶贫项目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5 14:53:42 浏览:
 

9月23日下午,延长县副县长张毅、商务局副局长申伟军一行到访我校,就我校计算机学院针对延长县研究开发的“网上商城和捐资助学系统”项目进行对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在金花校区主楼贵宾室主持召开座谈会,扶贫办、计算机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赵小峰代表学校对张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前期在结对帮扶延长县方面所做的工作。赵小峰强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关系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是我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赵小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结对帮扶延长县助力脱贫攻坚举措。学校将利用科研、学科、人才等方面优势,通过扶志、扶智、扶技、扶产业等多元化途径,促进校县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发挥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确保延长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双百工程”,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助力延长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出贡献。一是持续推进计算机科学学院与延长县对口帮扶信息化项目的进度,拓宽延长县孙吉屯村苹果、香菇等农产品的销售途径;二是针对延长县贫困家庭中小学生,由大学生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子,开展学习帮扶活动,并利用假期邀请中小学生举行“手拉手”实践体验活动,进一步帮助他们开拓视野,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三是根据延长县师资培养需要,开展针对中小学教师的业务培训工作和学术沙龙活动;四是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对延长县高考美术生提供考前辅导。

张毅对我校在结对帮扶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延长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双方就“互联网+”平台建设、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帮扶活动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座谈会前,张毅一行实地参观了计算机学院“网上商城和捐资助学系统”项目研发实验室,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薛涛教授及其带领的团队,对该项目进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张毅对项目的进展表示满意,对薛涛教授团队利用暑假加班加点工作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

“网上商城和捐资助学系统”项目主要面向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而开发,主要分为微信商城、助学捐赠、提货卡、溯源体系等四大功能模块,旨在帮助延长县的人民群众早日脱贫。该系统的商城模块可以上线延长县的苹果、酥梨等当地特产,通过电商的方式进行销售,扩大其销售产量。爱心人士可以通过助学捐赠平台对延长县的贫困家庭进行定向或非定向帮扶,还可定期查看捐赠报告,获知受捐人的当前状况等。本系统的提货卡功能更加方便了用户的购买,用户无需进入商城,直接输入提货卡序列号便可轻松提货。溯源体系会定期分享延长县的近况,便于大家的关注。延长扶贫系统还拥有统一规划的后台管理系统,拥有商品管理、订单管理、贫困生信息管理、捐赠报表管理、提货卡管理等一系列功能。(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