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首批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5 14:36:06 浏览:
 

9月22日至23日,我校顺利开展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工程等首批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

汇报答辩评审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数学学位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组长彭济根、专家组成员郭坤宇、舒慧生、曲安京、刘三阳、吴保卫、聂玉峰,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工程学位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组长姬红兵、专家组成员王海燕、巩恩普、董峰、李盛涛、李奎、侯升旗出席了汇报答辩评审会。我校副校长黄翔,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了汇报答辩评审会。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位点合格评估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所属学位授权点的汇报答辩评审会。会议分别由评估专家组组长彭济根、姬红兵主持。黄翔副校长致欢迎辞。

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对本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质询。此外,专家组还开展了评估材料审核、师生座谈、现场考察等评估工作。

专家组对我校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工程硕士学位点在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培养方向、教师队伍、人才培养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位点进一步整改提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讨论,专家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数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工程硕士学位点达到了评估要求,评估结论合格。

此次专家进校考察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校首批学位授权点完成合格评估的核心环节,为此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全面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我校学位点评估的首批研究生培养单位,理学院和电子信息学院的工作为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位点评估树立了示范和榜样。(邓咏梅)

专家组说明:

数学学位授权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

专家组组长:彭济根,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

专家组成员:郭坤宇,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

舒慧生,东华大学研究生部主任

曲安京,西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

刘三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

吴保卫,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

聂玉峰,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副院长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工程学位授权点进校考察评估专家组:

专家组组长:姬红兵,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专家组成员:王海燕,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巩恩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

董峰,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天津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授

李盛涛,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气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

李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气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

侯升旗,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陕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电力设计院副院长

数学学位点汇报答辩评审会

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工程学位点汇报
答辩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