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4 10:20:38 浏览:
 

9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董事会执行副主席李•艾斯泰莫(Lee Astheimer)、国际处负责人蒂姆•吉尔伯特(Tim▪ Gilbert)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高岭代表学校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与外宾进行了会谈,国际处,中澳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高岭首先对外宾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墨尔本理工学院办学规模大,与我校合作历史悠久,是我校信任的合作伙伴。随后,就中国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大背景及我校发展趋势做了详细介绍。他讲到,中国高等教育水平在“211工程”、“985计划”及目前正在推进的“双一流建设”的推动下已有了瞩目的提升。通过高等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水平,更好地为国家社会经济建设服务。同时,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际交往的加深,对人才的需求也发生变化,要求学生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西安工程大学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背景下,要首先保持学校特色和优势,同时加大对外开放。包括对内加强与同类别高校的合作,加强与企业在科技发展、人才交流的合作;对外加强国际合作,积极推进外籍专家引智,邀请外籍教师来我校工作,参与专业课教学。高岭表示,在当前与澳大利亚墨尔本理工学院合作办学的基础上,要拓宽合作领域,收获更丰硕的成果。

李•艾斯泰莫女士对我校安排本次会晤表示感谢。她首先详细地介绍了墨尔本理工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尤其是学生的专业学习如何与企业对接。同时表示,西安工程大学与墨尔本理工学院是多年的良好合作伙伴关系,期待在中外合作办学基础上,加深合作,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人才。

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外籍专家引智工作、学生交流互动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澳方提出共建孔子学院的意向交换了意见。(侯梦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