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0 16:08:02 浏览:
 

2017年9月19日,我校举行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第九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主持了会议。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经基层单位推荐和校长提名,校长办公会审议,校党委会审定,第八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差额推选、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推选副主任委员等环节,25人被聘任组成我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姚穆,副主任委员为李龙、夏蔡娟。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宣读了第九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校长高岭向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在随后举行的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校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收到人事处、科技处送来的3个议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3个议题进行了通报和说明,校长高岭就3个议题的形成原因、对学校发展的意义等进行了补充说明。委员会受理、评议并表决了外聘院长及其学术评价、2017年学校申报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拟立项校级科技创新团队和校级创新基地等3个议题。

姚穆院士还就《西安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的执行和完善、委员会议题审议模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提请委员会讨论和表决相关事宜。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说,本届学术委员会的组成,在年龄结构、学科代表性上兼顾了传承和活力,在学术影响力上兼顾了师德和学术成就。学术委员会对学校的发展责任重大,希望新一届委员们不仅能够在学术问题的咨询、审议、决策中履职尽责,更能够在学科结构优化、方向凝练、团队搭建、平台建设方面带好团队、当好学科群带头人,带动学校在学科建设中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刘江南、高岭及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