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信息来源:【校科协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0 08:36:08 浏览:
 

2017年09月16日,由省科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省科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陕西省暨西安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大唐西市广场举行。我校毋涛副教授团队开发的“服装高级定制平台”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西安降雨降温,人们参与科普的热情却丝毫不减,主场示范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前来参观。我校毋涛团队研制的“服装高级定制平台”,采用了先进的3D虚拟技术,为消费者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服装定制的桥梁,打造C2M新模式。消费者根据喜好,组合设计款式、选择面辅料,直接形成3D服装效果模型,以获得真实体验感受。用户还可通过微信平台直接下单,享受企业便捷服务。服装高级定制平台的应用,开辟了传统纺织服装产业在“互联网+”和“体验经济”的新零售业务模式下崭新的销售渠道,实现了传统纺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为企业“双创”建设和“互联网+纺织服装”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验证平台与载体。

活动期间,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及省科协、市科协、省教育厅等相关领导莅临我校展位,详细了解“服装高级定制平台”的研发和应用情况,并现场观看了3D服装定制平台系统的演示全过程,一致认为,3D服装定制是对传统服装行业的延伸与拓展。消费者通过其线上平台实现了前沿科技与自身需求的有效对接,提升了企业科学研究的实用性与针对性,使之技术创新需求与科技创新成果快速匹配,助力纺织服装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阎迪)

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参观我校展位

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参观我校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