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观展“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展

信息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18 09:52:00 浏览:
 

“从大一到研一,正好是五年的时间。从我大一的时候,公交车比较挤,比较小。但是现在(到了)研一,公交车已经非常现代化,地铁三号线的建设,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

看着一张张振奋人心的照片、一组组令人欣喜的数据,我校研究生任子瑜用自己亲身的经历,从一个细节表达了普通学子对陕西砥砺奋进五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的获得感。

9月16日上午我校“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追赶超越在陕西”的大型主题展,全面了解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伟大祖国取得了巨大成就,和陕西省“追赶超越”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陕西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陕西发展的殷切希望,通过促进陕北的转型持续发展、增强关中的创新协同发展、统筹推进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用、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加快脱贫攻坚,有力推进了陕西经济、政治和文化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努力实现“三个陕西”建设。本次“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追赶超越在陕西”主题展正是通过图片、视频、数字等多种形式反映了五年来陕西在追赶超越的过程中取得的巨大进步。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通过参观学习和了解到了陕西省近五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加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认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对十九大的召开满怀信心和期待。大家相信,在未来的五年,陕西发展的步伐一定更加坚实有力。参观期间,陕西电视台记者对我校研究生进行了采访。(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