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组建评审论证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计算机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4 15:07:27 浏览:
 

2017年8月31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依托西安工程大学组建的“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与计算重点实验室”进行评审论证,评审论证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副主任苗长贵,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出席了会议。论证专家组由西安交通大学郑庆华教授等五位专家组成。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国有资产处、财务处、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该重点实验室团队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苗长贵副主任主持。

副校长李鹏飞对省科技厅和教育厅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该实验室根据陕西省科技厅提出的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的思想,针对纺织服装行业智能计算的关键问题,聚焦服装智能化设计,形成了VR/AR服装量身定制设计建模、服装大数据采集与分析、服装款型个性化推荐云服务、智能化可穿戴服饰设计等研究方向,研究服装设计智能计算的基础理论与前沿技术,将为我国服装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创新平台,对我省乃至全国服装行业发展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指出,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需要服装行业的有力支撑,希望“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建好人才团队,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同时要做好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产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为“一带一路”倡议及陕西服装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建设的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审阅了相关资料,对我校拟筹备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的目标以及保障措施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与计算重点实验室”长期从事该领域的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研究,具有较雄厚的科研积累,拥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具备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的能力。实验室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具有凝聚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能力,达到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建议立项建设。

省教育厅科技处甘世平处长对我校组建的“陕西省服装设计智能化与计算重点实验室”通过了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的评审论证会并获批立项建设表示祝贺,并提到该实验室的建立是西安工程大学科研基地建设的一大突破,将对我国服装业发展和陕西地方经济建设产生重要意义。

校长高岭在总结讲话中说,感谢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领导及五位评审论证专家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希望,学校将根据评审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人才、经费和研究空间投入,加强实验室内涵建设,重点研究服装设计智能化与计算的重大关键问题,争取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为我省乃至西北地区的服装行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评审论证会后,兰新泽副厅长、甘世平处长、苗长贵副处长一行参观了我校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服装工程中心以及时尚文化创意园。(鱼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