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举行第九期“家长学校”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4 11:33:39 浏览: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硕果飘香共筑美好明天。金秋九月,我校迎来了4800余名2017级新生。为充分发挥学生家长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形成家校教育的强大合力,促进新生尽快完成“三个转变”,共助新生成长为合格的“梦之队”,8月31日至9月1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各学院在新生报到之际圆满举行了第九期“家长学校”活动。

“家长学校”活动是学校迎新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增进与家长沟通了解的重要渠道,历来受到学校和家长的高度重视,自2009年开始我校已连续举办九期。

为确保此次“家长学校”活动顺利开展,在新生报到之前,学生工作部(处)认真组织安排各学院做好活动策划、宣传和开展工作,利用学工部微信平台宣传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扩大活动影响力;通过橱窗、海报等形式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奖助学金、资助政策和在校学生教育管理信息,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学校;针对今年广受关注的电信诈骗事件,与保卫处联合制作了新生开学防骗指南及温馨提示的展板和宣传页,提醒学生谨防上当受骗,让家长放心将孩子交给学校。各学院按照相关工作安排,精心筹备、周密部署,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充分利用橱窗、海报、微信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在新生报到之时,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组织协调各学院在报到现场设立接待点,为报到新生提供资助政策宣传、信息咨询、报到流程引导、免费饮用水和行李存放等各项服务,在为特困新生开通入学“绿色通道”的同时还向他们赠予装有500元爱心基金的“五心资助卡”,其中饱含了学校对他们的殷切期望;纺织学院在进行名师风采宣传的同时,还搭建了可以展示来自五湖四海各个家庭的温馨照片墙;机电学院向各位新生纷发了学院特制的手环,期待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锻炼出健康强健的体魄;环化学院则对报到的第一位新生及家长进行了“明星式”的采访。其他各学院也都以书信、邀请函、温馨提示等形式诚挚邀请新生和家长参加“家长学校”活动,并向他们发放了《致2017级新生家长的一封信》、《新生入学须知》、《新生入学指南》、《新生爱心提示》等资料,使新生和家长一入校门就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在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

同时,各学院诚邀新生和家长参加了多种形式的讲座、座谈会、见面会等,向广大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介绍校史校情、学院风貌、专业情况、校纪校规、学籍管理、团学科组织和奖贷助勤补政策等,使他们全面了解学校的建校历史、发展历程、教育管理和育人成就。各学院还邀请家长关注学院学生工作微信平台,建立QQ群、微信群等家长联系机制,畅通家校之间的信息,密切家校之间的联系;聘请家长监督员,建立信息反馈制度,注重以多种形式收集家长意见,了解家长对学校办学教育情况的意见、要求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学质量。同时,学校将定期回访家长,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促进学生与学校的共同发展。

我校坚持开展“家长学校”活动,旨在让家长积极参与到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中来,促进家庭、学校、社会三方紧密联动、凝心聚力,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使学生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进步的青年才俊,这种“家、校、生”共赢局面的形成必将为今后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郝树豪)

纺织与材料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29ED7

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34595

电子信息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管理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理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计算机科学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应用技术学院新生家长学校

艺术工程学院新生家长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