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党外人士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4 09:37:30 浏览:
 

 

2017年8月30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通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及学校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参加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统战部、发规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人士,特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李博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党代会选举结果,重点解读了校党委“凝心聚力 追赶超越 奋力谱写教学研究型大学新篇章” 的工作报告。

发规处处长仝攀瑞对《西安工程大学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组建新学院、调整相关专业以及整体实施安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 统战部部长马莉萍对上半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总结,就近期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致公党支部主委武海良、民盟总支主委邵露、九三支社主委王凤娥、民革支部主委邓咏梅、无党派代表人士李艳等分别就学科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建设、双创教育等方面为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各民主党派交流了党派建设及脱贫攻坚等工作。

刘江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是在十九大召开前夕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他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规划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希望各民主党派、党外人士能够与全校党员一起,同心、同向、同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刘江南同时强调,学校的发展规划应对照省、市发展规划布局,结合区域发展需求,有效利用政府资源,进行通盘谋划。(张旭 杜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