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迎新生入校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01 15:29:00 浏览:
 

金秋结硕果,校园聚新锐。我校两校区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繁忙的时节。我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专升本新生均在8月底、9月初的几天来校报道。我校金花、临潼两个校区,以充满活力的姿态迎接新生和返校学生入校。

在临潼校区,8月30日至9月1日,本科新生入校报到。8月31日为正式报到的第一天,但是30日就已经有许多新生到校报到。学校提前一天启动了报到程序,方便新生入校。

学校派遣了26辆大巴车往返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和临潼校区之间,将新生和家长接往学校。乘坐公共交通前来的学生和家长,入校即可乘坐免费电动接驳车,前往报到地点和宿舍。

新生辅导员们在学生到校之前,已经和许多学生通过微信群建立了联系,学校还张贴公布了辅导员的联系方式,以便新生随时和辅导员取得联系,获得帮助。部分30日前就到校的新生,或者在正式报到时段外到校的学生,在辅导员和后勤部门的协调下,先行安排住宿。

新生入校,两校区敞开大门,迎接入校的私家车,并做好车辆停放管理工作。校保卫处提前制定了车辆引导、停放方案,保证校园停车秩序。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协调各学院在报到现场设立接待点,为报到新生提供资助政策宣传、信息咨询、报到流程引导、免费饮用水和行李存放等各项服务。学校协力保障“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无忧入学。校学生资助中心还准备了“五心卡”和“绿色通道”爱心礼盒,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送上入学关爱。理学院等学院为每一组新生和家长配备一对一引导员,全程协助新生报到直至将新生送入宿舍,引导员帮助新生拉行李箱,为新生介绍校园设施和大学生活,介绍学校和学院专业特色,让每一位新生感受学校的温暖。后勤保洁人员不间断保洁,为大家提供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

校团委和各学院召集培训的200余名学生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在各服务点和学校道路上为新生及家长做好引导和咨询服务。各学院均开通了微信平台,为新生报到和今后的学生、生活推送相应内容,

学校在综合报名区为等候的家长增设了临时座椅,在各区域设立了温馨提示、服务指南、学院风采展示等各类展板,供大家阅读。由于天气阴晴不定,学校开放了食堂大厅供家长休息,让等候的家长不淋雨、不暴晒。此外,食堂延长营业时间,自晚9点30分结束营业之前,学生和家长随时可以在食堂用餐。

后勤管理处(集团)利用暑假,对校园进行了修缮和改造工程。金花校区学生浴室升级改造后,全部改为单间淋浴,运行节能智能刷卡装置;临潼校区学生公寓的114台直饮水机,全部更换了滤芯。

至9月1日,我校新生已经悉数报名,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