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及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会议精神等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8-28 16:47:59 浏览:
 

2017年8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及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会议精神等。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简称“7·26”讲话)精神。李博飞从八个方面总结了“7·26”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他指出,“7·26”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博飞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8月15日,习近平在回信中对上百支参赛团队走进延安,学习延安精神,服务革命老区的行动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传达了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的相关情况,重点传达了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暑期读书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毛万春在题为《站位全局看 围绕中心干》的讲话中强调,要认清全国、全省和高教事业大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切实加强高校党建的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江南还传达了全省“追赶超越”、“三项机制”第二季度点评会议精神,他强调指出,要全力推进和持续深化“追赶超越”和“三项机制”,提炼总结好西工程大的亮点和故事。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以上精神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充分认识讲话精神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抓好讲话精神的宣传和贯彻,将学习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先行先学,学深学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刘江南主持了会议。(张琪)